【计算机学院青年学者沙龙第8期】周逊博士讲授“时空大数据挖掘与城市计算”

沙龙嘉宾:周逊,现为享有公立常青藤美誉的美国爱荷华大学(University of Iowa)商学院管理科学系终身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时空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时空数据管理以及城市计算。主要工作多次发表于KDDICDMCIKMSIGSPATIALTKDE等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联合主编Encyclopedia of GIS, 2nd Edition。多次担任ICDM, CIKM, SIGSPATIAL等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及分项主席,并担任若干国际顶级期刊的特邀编辑和审稿人。

沙龙时间:20186261500

沙龙地点:珍妮咖啡(哈工大西苑宾馆对面)

报告主题:时空大数据挖掘与城市计算

 

报告内容:

时空数据挖掘基本概念,时空大数据分析挖掘在城市计算中应用,包括

(1) 城市聚集事件检测和预报 

(2) 出租车寻客路径推荐 

(3) 基于深度学习的交通事故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