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我校“一带一路”卓越工程师海外研究生实训团队参加研究生院系列培训(一)

    我校首个“一带一路”卓越工程师研究生海外实训团员面试工作已于6月8日完成,包括陆许峰等七名同学成功入选本次海外实训团队。为了更好的开展本次海外实训,达到更好的实训效果,我院于近期对参训队员开展了系列培训活动。

6月11日下午,七名队员在主楼3楼礼堂参加了研究生院组织的2018“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的第一场培训会。由中国政法大学的郭继承老师给大家作
“中华人文精神与国家认同”的专题讲座。郭老师从河伯与东海海神的故事入手,启示同学们要谦卑学习,端正人生态度。他给同学们讲解了中华民族的初心与内在精神,阐述了当中华民族面对困难和挑战时,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奋斗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他还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成长史,剖析了易经的智慧等,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长达2个半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将主动参与到社会公益、文化交流、国际公共事务等相关的海外实习工作中,建设中国路和中国桥,展示哈工大交通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