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暑期“哈佛领导力”“常春藤名校”“英欧精英名校”项目招生简章

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提高优秀本科生海外访学、游学比例,引导学生在出国访学游学、海外培训实训、援外实习实践等国际交流合作中拓展视野、提升素质、增强能力,增强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的能力,特开展第十六届“常春藤名校”、第十一届“哈佛领导力”、第八届“英欧精英名校”项目。

一、项目介绍

1、第十六届“常春藤名校”

常春藤联盟由美国东北部之八所学校组合而成,每所院校的入学标准均非常严格,除康奈尔大学外,所有学校均在北美独立战争前创设。项目过程中游名胜,访名校(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MIT、耶鲁大学、UCLA、西点军校、普林斯顿),与世界名校师生充分交流,学习地道的口语表达方式;资深教授指导留学美国相关问题,了解如何在美国学习生活,如何准备IELTSTOEFLGRE等考试,为留学美国做好充分准备;畅游东西海岸,领略迷人风光;在高科技产业王国、信息产业人才集中地——硅谷,触摸世界高科技“心脏”的脉搏,探秘“硅谷传奇”、学习“硅谷精神”;参访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感受美国金融力量,体会华尔街人“稍有懈怠,明天就有可能被淘汰”的快节奏生活。

2、第十一届“哈佛领导力”

走访美国七所知名院校(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耶鲁大学、西点军校、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品味中西校园文化差异,领略美式课堂风采,吸取美式教育养分,提升英语运用能力;置身世界顶尖学府哈佛大学,综合提升领导力、创造力、综合分析及语言表达能力,获得相关结业证书;横跨美国东西海岸,畅游美国五大国际城市,深度体验异国迤逦风光。

3、第八届“英欧精英名校”

徜徉英国名校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亲历剑桥名师精品课程,感受英国精英教育浓厚氛围,获得相关课程结业证书;体验欧洲五国(英国、法国、比利时、荷兰、德国)文化风情,畅游欧洲五大名校,对比中西校园文化差异;踏上传奇而瑰丽的中世纪古堡之旅、感受集美丽与古典于一身的巴黎风情、踏上“200年莱茵浪漫”文学之旅、走进法兰克福,一睹德国美丽的自然风光,领略灿烂瑰丽的文化艺术。

二、出团时间及人数:

1、出团时间:2018730813日(根据实际情况可能会有微调)

2、出团人数:3个团每团各20

三、报名条件:

1、哈工大在读学生;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注重团队合作,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4供本人的真实资料,如有拒签记录等特殊情况需如实告知。

四、报名及签证流程:

1、报名后请马上办理护照(一般护照办理期为2周,护照办理费用学生自理,需持本人户口原件、身份证原件由本人到户口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哈尔滨市户口的同学建议去道里区紫园路6-2号爱建派出所一楼办理);

2、报名截止时间201871(各项目费用见附件2,报名截止后统一预定机票(原则上不予取消)、安排、确认住宿及各项日程;

37月中上旬签证办理完毕,出发前培训及准备工作。

五、报名方法:

持学生证、《报名表》、《哈工大学生出国()申请表》(填写流程见下方,需先将学院意见的签字和盖章完成)到一区新活动中心523房间报名。同时将报名表、申请表电子版发至hitliuxue@163.com邮箱。

哈工大学生出国()申请表填写流程:登陆国际合作处网站,点击“出()境手续办理”“学生出国境手续办理”,按要求填写即可。注:用户密码为6位,自己设置,并保存好,作为以后登陆该系统的唯一密码。网址:http://www.international.hit.edu.cn/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451—8641814115244677081

报名、咨询同学请加入QQ群:801484926

 

 

             学生工作部/团委

              2018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