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地区的水资源管理”国际暑期学校进入第四天的课程

挪威时间621寒冷地区的水资源管理国际暑期学校于斯瓦尔巴群岛的首府朗伊尔城斯瓦尔巴大学中心继续进行第四天的课程。

上午,来自俄罗斯北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立大学医学院的Tatiana Unguryanu教授和Yury Sumarokov教授介绍了俄罗斯北极地区人群体内重金属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富集情况,对人群健康危害,以及该地区人群的饮食习惯与体内污染物富集之间的关系。Rhonda Johnson教授与Manoj K. Pandey教授介绍了北极地区水处理的相关技术。

下午,来自挪威生命科学大学、斯瓦尔巴大学中心的Roland Kallenborn教授介绍了污水是如何间接反映出北极地区人群的健康问题。最后,我校北极环境与生态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国际持久性有毒物质联合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李一凡教授为参会师生作了主题为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进入北极的分配分布规律的报告。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认真复习第二天的考试内容,并就本组选择的研究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积极准备第二天的报告内容。

 

 

我校师生参加国际暑期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