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以升班】哈工大茅以升班推选5名同学参加全国古桥之旅夏令营

       6月23日,哈尔滨工业大学茅以升班于交通学院314召开2018年第十届全国高校茅以升班夏令营营员遴选答辩。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茅以升班辅导员张爱书,桥梁与隧道工程系主任、茅以升班班主任张连振,桥梁与隧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忠龙受邀担任此次答辩评审。此次答辩由茅以升班学习委员马磊主持。
       此次夏令营活动由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组织实施,由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中国古桥研究与保护委员会、江南古桥文化研究会、浙江省公路学会协办。第十届高校“茅以升班”夏令营活动的主题是“古桥文化之旅”,将参观杭州钱塘江大桥,西湖断桥,绍兴八字桥,广宁桥等各类特色古桥,通过对古桥文化的认知、寻访、记录、研讨、实践,传承古桥特有的文化精神与探究日渐消逝的古桥修建技术,培养当代大学生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并且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茅以升先生爱国、科学、奋斗、奉献的伟大精神,促进全国“茅以升班”学生之间的友谊和交流,增强学生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的能力。
       此次答辩主要考核学生的个人素质、对古桥知识的了解程度,以期选拔出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政治素质高、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较好的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的夏令营营员。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都表达了自己对东方威尼斯——绍兴的向往以及他们对于古桥文化的喜爱与好奇,同时通过PPT展示自己的个人简介经历、对古桥的了解等内容。评审们针对每个答辩者的特点,提出了不同的问题,并对同学们的答辩情况进行了点评。
       同学们整装待发,即将跟随古桥大师前往浙江,一起感受古桥文化,一起领悟古桥内涵,并且,将会结识其他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相信他们会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展现出哈工大学子勤学好问、温和友好的精神面貌。

答辩通过名单公布如下:

肖枫  苗志亮  宋谋  季振明  王仁智

茅以升班同学答辩展示

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