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 告

2018-06-29 09:20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哈工大知名物理学专家、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前院长、教授耿完桢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06281225分病逝于杭州,享年79岁。

耿完桢同志出生于19399月,江苏常熟人,1979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17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19597月参加工作。198912月晋升为教授。1985年任国家教委第一届全国高等工科学校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993年被聘为国家教委(教育部)第三届、第四届全国高等工科学校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物理实验教学指导小组组长。曾任哈工大理学院物理系副主任、理学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耿完桢同志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一生致力于学生培养与实验教学工作,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系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出版编著多部,其中《大学物理实验》是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他谦逊豁达、平易近人的师者风范,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典范。

耿完桢同志的逝世,我们表示沉痛的哀悼!

耿完桢同志安息吧!

耿完桢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630日上午10时整,在杭州殡仪馆四号中厅(西湖区西溪路731号)举行追悼会。

谨此讣告。

 

 

联系人:耿枥 汤铭

  话:1885716070718958082177

                                 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