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梦想•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光熙像前的毕业承诺”

2018-07-01 09:49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到来之际,计算机学院毕业生党员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光熙像前的毕业承诺”。原哈工大党委书记李生教授、学校各职能部处领导、计算机学院党委委员及教师、毕业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主题当日活动,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赵铁军教授主持。

   李生教授首先为同学们动情讲述陈光熙老先生的感人事迹。陈光熙老先生一生爱党爱国、探索进取、追求真理、坦诚待人,他一生执着追求并以88岁高龄加入中国共产党,两次入狱却心怀感恩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全体师生。

   在总参优秀国防生骨干唐帮盈同学的领誓下,现场师生重温了入党誓词。2018届硕士生董美含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捐款17045.8元,基金会副理事长任潇老师代表学校接受捐款。

   最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赵铁军教授寄语毕业生党员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第二、希望党员同学们承光熙遗志,爱校荣校,追求梦想。牢记党员职责,带着光熙先生的遗志,带着自己的火热梦想,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第三、希望党员同学们牢记母校校训,协作攻关,砥砺前行。牢记母校“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的校训,让校训成为干事创业、追求梦想、服务社会、热血报国的精神食粮。希望同学们无论走到什么岗位,都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牢固树立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和信心,坚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生活习惯,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勇于在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创新创造,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以青春担当追求卓越的计算人生。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李生教授深情讲述陈光熙先生 感人事迹 

 

 

赵铁军教授寄语毕业生

 

 

 

全体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毕业生为母校捐款

 

 

 

 

主题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