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大会及 “七•一”专题党课

2018-07-02 07:57

     6月28日,交通学院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暨表彰大会。并按照校党委要求,党委书记吴国芳面向师生党员讲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及师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及表彰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委员曹阳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表彰了一批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学院发展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工党员、党务工作者,以及勤奋学习、为学院争得荣誉的青年学生党员和先进党支部。道路系党支部徐慧宁、交通工程系党支部胡晓伟、道路材料系党支部书记杨文萃及15级本科生党员倪彬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表示将发扬党的光荣传统,铭记党员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立德树人的目标,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继续保持和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注重工作实效,以“忠诚”和“奉献”作为行动指南,实现入党时的庄严誓言,为实现交通强国梦而努力奋斗。

          为了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去年开始,学院党委启动了“党员政治生日卡”活动,以此激励党员同志奋发有为,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学院为本年度新发展的学生党员发放“政治生日卡”,把学院发展的责任接过来,把交通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院党委书记吴国芳讲话并作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首先,她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表彰先进学习先进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组织作用,推动一流学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吴书记面向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在院士大会讲话重点强调的十五个方面、北大讲话重点强调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吴书记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的要求,我们要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使学院始终成为加强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使学院始终成为引才聚才的高地;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使学院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殿堂,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大会最后,院党委书记吴国芳领誓,老党员重温誓词,全体新党员在党旗下郑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坚定有力的誓言震撼在每位党员的心中。

          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进一步使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自觉将青春梦与交通强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哈工大100年的盛世华诞,开创交通强国建设的崭新篇章。

表彰大会

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大会

党委宣传委员曹阳宣读表彰

受表彰个人与集体

颁发政治生日卡

15级本科生党员倪彬发言

交通工程系第二党支部胡晓伟发言

道路材料系党支部书记杨文萃发言

道路与轨道系第一党支部徐慧宁发言

党委书记吴国芳讲话并讲党课

全体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