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我校“一带一路”卓越工程师海外研究生实训团队参加研究生院系列培训(二)

    6月12日,我校“一带一路”卓越工程师研究生海外实训团队队员继续参加研究生院“2018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培训活动。

    丁雪梅副校长首先对全体学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叮嘱我校学子在留学过程中要充分展现工大学子的风采,提升自我,学有所成。在随后的培训中,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黄峥副教授对同学们进行了心理辅导,实现个人全面发展。黑龙江省公安厅苏洋警官就增强反奸防谍意识,做好出国防范工作,对同学们进行了信息安全培训。校研究生院李传江副院长就同学们在国外的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悉心的指导和教诲。校保密处张颖处长就国家机密及科研成果的专利意识进行了安全教育。校医院院长助理于洋讲述了国外学习、日常生活保健常识以及常见疾病的预防与治疗措施等内容。德威集团安保教官陈特、宋佳峰还为同学们进行了安保实操训练,敦促同学们在国外提高自我保护及生命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学习,队员们从学习生活、保密意识、心理健康、人身安全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本次出国实训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大家将在海外实习的工作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注意自我保护,为实训团队健康发展,保证实训活动的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