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国 魅力龙江——我校组织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参观大庆老工业基地

2018-07-02 16:33

  为使来华留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加强对黑龙江省的了解和认知,2018年6月23-24日和6月30日-7月1日,我校组织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参观大庆老工业基地,感受大庆的“铁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不畏艰难的民族精神。

  大庆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建立的第一座城市,整个大庆的发展都凝聚着我国工业化的发展轨迹和现代城市的转型之路,而此次活动也给来华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第一天,参观大庆市城市规划馆和大庆时代广场,使同学们对于大庆的发展有了一个详实的了解,也让同学们看到了一个和省会城市哈尔滨别样的城市之美。第二天,参观二号丛式钻井平台和石油科技博物馆,将大庆这座石油之城淋漓尽致的展现给留学生同学们,也将我国的石油工业发展之路介绍给他们,使中国政府奖学金生们进一步了解大庆油田的奋斗历程。

  通过这两天的活动,使同学们加深对于我省作为资源大省的发展状况,也使来华留学生进一步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吃苦耐劳精神,我省工业和社会发展的壮丽诗篇,加深留学生对于中国的感知认识,使留学生在未来,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做知华、友华的国际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