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2017-2018年度七一表彰大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学院近两年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立德树人先进个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8629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2017-2018年度七一表彰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沈世钊、院党委书记乔世军、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关新春等院领导,获奖集体和个人、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青团员代表等出席和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吴严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会议拉开了序幕。院党委委员张鹏程宣读表彰决定。决定授予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等六个基层党支部为先进基层党支部,邹超英等17人为优秀共产党员。随后,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院十佳学生党员、校十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乐同学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寄予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感,号召全体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院党委委员、优秀共产党员王震宇教授作为教师党员代表进行发言。他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师风师德的核心内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标准,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心得,并勉励全体教师能够做好表率与示范,不断的增进学问,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土木菁华,国之栋梁。

钢结构与木结构学科组党支部支部书记孙瑛作为先进基层党支部代表进行发言。她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充分表达了如何使教学科研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加强教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从而更好地服务土木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发展壮大。

院党委书记乔世军教授在大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向受表彰的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全院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两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文化传承创新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的团结进取和辛勤付出结果。乔世军强调,要结合党的光辉的发展历程,以及十九大以来明确的新思想,新战略,从定方向、凝人心、聚力量三个层面,充分认识到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对于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定方向”就是要根据十九大的新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确立土木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主要工作目标:一是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二是加强师风师德建设;三是不断完善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凝人心”着重指明要处理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抓好了党建工作,就是抓住了决定因素,就能把人心举起来、干劲提上去。“聚力量”则要求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抓支部带队伍,勤于抓思想政治教育,乐于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此号召全院师生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忠实履行时代责任,始终坚持时代追求,勇于经受时代考验,为国际一流土木工程学院建设、为哈工大百年强校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与获奖集体个人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吴严主持

宣读表彰决定

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王乐同学发言

王震宇老师发言

孙瑛老师发言

院党委书记乔世军讲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