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航天学院2018年“启航杯”趣味运动会落幕

为构建阳光、健康、快乐的学习氛围,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增强学生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2018630日,由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策划组织的航天学院2018年“启航杯”夏季趣味运动会于二区篮球场举办。航天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纪欣宇老师和航天学院大一年级的运动员同学们共同参加了本次运动会。本次运动会共有10支班级或班级联队组成的参赛队,由航天学院201718个班级自由组队而成,超过三百人次参与其中,共享欢乐时光。

与传统的运动会不同,本次运动会采取团队积分赛制,着重同学们的参与和合作,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而且兼顾了趣味性和互动性,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认可和欢迎。本次趣味运动会在下午2点正式开始,分区域进行了男女混合拔河、同舟共济、双人踢毽子、宝贝新娘、袋鼠跳等十个富有趣味又充满挑战性的比赛项目。为了集体荣耀,为了展示自我,同学们使出浑身解数,无论是飞速挥舞的跳绳,还是划出一道道优美弧线的毽子,抑或是充满默契的两人三足,大家你追我赶,互不服输,既展示了良好的运动天赋,也体现出可贵的团队精神。在男女混合拔河项目中,充分体现了集体的力量,尤其在1704005&1704006班联队与1718002&1718003班的巅峰对决中,精彩激烈,引起满堂喝彩;在呼啦圈项目中,热闹非凡、高手频出,更是涌现了总数523个的傲人成绩;在宝贝新娘项目中,选手们健步如飞,托起“宝贝新娘”冲向终点……同学们一边享受着运动带来的乐趣,一边感受着比赛的刺激和快意,欢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整个篮球场洋溢着祥和、活力和欢乐。经过激烈的角逐,积分榜的名次最终确定:1704001&1718203班联队夺冠力捧“启航杯”,1721004&1721005班联队荣获亚军,1704005&1704006班获得季军。赛后,纪欣宇老师为获奖团队和单项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通过本次趣味运动会,航天学院的大一学子们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增强了团队凝聚力的同时也促进了彼此的交流。航天学院将继续努力为学生搭建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积极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进而从多维度不断激发出“新时代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