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略大学李硕副教授讲座通知

  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感知计算中心王宽全教授邀请,西安大略大学李硕副教授将于713访问我校,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参加。学术讲座信息如下:

  题目:Innovative Machine Learning for Medical Data Analytics

  时间:713日(周五)上午9:30—11:30

  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新技术楼618报告厅

  报告摘要:医学数据分析随着新兴的契机正在经历一场巨变。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的崛起为发明新一代用于医学数据分析的机器学习工具带来了完美的机遇。这不仅仅可以出现的新问题,也可以通过更加令人满意的方案解决传统医学图像分析和计算机视觉领域中多年的挑战。

  这次讲座将分享我们使用新发明的机器学习工具开发下一代图像分析工具的经验,以帮助医生,医院管理层分析巨大的医疗数据并帮助他们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正确决策和早期决策。

  报告人简介:李硕博士是西安大略大学医学影像与医学生物物理系副教授,罗森健康研究所(Lawson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员。此前,在通用电气(GE)医疗保健部门任职高级研究员和项目经理9年。2006年,他成立了伦敦数字成像集团(http://digitalimaginggroup.ca/),这是一个动态的、高度多元化的学科合作团体。他于2006年在康考迪亚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他的博士论文获得了博士奖,这个奖项只授予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最值得毕业的学生。他出版了100多篇出版物,是通用电气、科研机构和国际组织的几个奖项的获得者。此外,他在该领域的几个著名的杂志担任客座编辑和副编辑,在极具影响力的会议中担任项目委员会委员,是6Springer的编辑,在MICCAI学会担任董事会成员。他目前研究领域为智能分析工具开发,以帮助医生和医院管理者处理以医学图像为主的大型医疗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