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国教院举行2018年夏季短期班入学式

2018-07-04 16:37

  7月3日上午9时,国教院汉教中心2018年夏季短期班入学式在哈工大学生活动中心301举行。来自加拿大、俄罗斯、韩国、泰国、印尼、日本等国的近400名国际学生和国教院的教师们参加了此次入学式。

  开学仪式在哈工大国教院的宣传片中拉开帷幕。此次的国际学生志愿者们都是曾在国教院学习过的学生,他们流畅的表达和风趣幽默的语言引来了阵阵掌声和欢笑,这也从侧面展示国教院的教学成果。摒弃了繁琐的程序,抛却了生硬的说教,此次入学式更像是一次师生之间的见面会和互动平台,让学生在走进课堂之前,就和要与自己相伴一个月的老师们拉近了距离。

  入学式结束后,国教院的老师带领学生们进行了他们与中国文化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烈日炎炎并没有阻碍学生们的热情,他们品尝了中国的茗茶,穿上了中国的传统服饰,拿起了毛笔,绘制了团扇,还与老师们在麻将桌上一决高下,在象棋盘上较量兵法,整个国教院的教学楼都沉浸在学生的欢声笑语里。此次活动是无非+工作室继“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日”后的又一次活动延伸,意在为这些来华游学的学生们呈现华夏文明,展示汉语魅力。

  “重交际、重文化、重实践”,汉教中心用一次次的创新和越来越丰富的教学形式践行着这一战略思想。相信以此次别开生面的开学仪式为契机,此次夏季学期的国际学生们必会经历一段难忘的文化之旅,同时也收获一份独特的人生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