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航天学院召开年级大会暨期末动员会-控制、电子系

71日上午,基础学部航天学院于二校区主楼B307召开了2018春季学期控制系、电子系第三次年级大会暨期末动员会。本次年级大会由航天学院2017级辅导员纪欣宇主持召开,航天学院兼职辅导员谢旭东、窦雨及2017级控制科学与工程系、电子科学与技术系(4、21系)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纪欣宇首先从学期要求、课程考试、工作安排、寝室调迁等方面对夏季学期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了新阶段的任务重点。纪欣宇号召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夏季学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项目、暑期项目与学科竞赛,聆听大师学者讲座,借此机会锻炼和提升自我。接着,纪欣宇进行期末考前动员,结合实际对考试纪律做出强调,要求大家规范行为、诚信考试,并能够努力复习备考,把握证明自己的机会。在备考过程中,他强调各班要加强班级优良学风的建设,倡导不抛弃不放弃、互帮互助的团结精神,积极执行年级“结对子”、组建学习小组等学业互助举措,从而进一步发挥朋辈导师育人引领作用。同时,纪欣宇有针对性地讲解了专业课程设置,让同学们对于未来课程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更合理的规划。

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转专业、专业分流以及寝室搬迁等问题,纪欣宇结合学校学院政策和安排对相关时间节点、审核方案、执行方法等做出了详细的说明和讲解。关于专业选择,他建议同学们多寻找相关专业信息、咨询领域内权威教授,大胆而不失慎重地做出决定。为了让学生更有目标、有规划、有收获地度过未来的大学生活,纪欣宇结合个人经验与实际教育现状,为不同分数段的学生提供合理的未来规划建议,帮助大家量身设计属于自己的发展蓝图。最后,纪欣宇老师送给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未来八问”与“修身三言”,引导大家回望过去,思索未来,增加生命的深度与广度,为自己的人生蓄力添彩。

会议的尾声,进入了年级大会传统环节“幸运大抽奖”,在轻松热闹的氛围中同学们度过了一段难得的愉悦时光。春季学期悄然远去,新一阶段的学习生活已然开始,对于未来,航天学院的大一学子们一定会充满信心、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