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中心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强化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做到“勿忘历史,牢记使命”,7月3日下午,饮食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管理干部,开展了参观“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的支部活动,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尹桂英参加此次活动。

731部队罪证遗址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由地下一层和地上两层组成,地下部分主要为冥思厅,地上部分为罪证陈列馆,其展览面积是旧馆的5倍。新馆外立面及内部装饰颜色均以没有生命色彩的灰黑色为主,简单朴素。通过历史图片、实物、影印文件等资料还原了当时的历史背景。全体人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进入新馆“黑盒”逐层进行参观。731部队就是这样,在中国的大地上进行着罄竹难书的滔天罪行,每一位在场的党员干部都感到愤慨,对日本帝国主义惨无人道的罪行感到气愤。

历史不等于现在,虽然那段岁月已经过去了,但我们更应该懂得珍惜,勿忘历史,牢记使命,要走好今天的路。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开展驱动创新、科技创新、技术创新,作为服务后勤的饮食人一定要运用这种精神,开动创新思想,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勤奋工作,为哈工大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为做好后勤服务提供有力保障,为建设“双一流”高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