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科创活动月”开幕

2018-07-04 20:32

(李姝潼/文 崔轩铭/图)73日中午,基础学部首届“科创活动月”在二区阳光大厅开幕。基础学部主任赵希文、党总支书记杨桅、副主任王桂伟,团委书记刘文超、辅导员纪欣宇、丛丹赋、白雪出席,开幕式由新睿创新协会指导教师黄钰婉主持。

开幕式首先对2017级大一年度项目计划获奖项目进行表彰。经过同学们近一年的辛勤努力,17级大一年度项目计划顺利结题。赵希文、王桂伟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生命学院高铭遥同学代表发言,其讲述了自己从懵懂到创新的项目经历,表达了对导师与大一年度项目平台的感谢。杨桅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科研精神,积极参加科创活动,在更高的平台上大放异彩。此外,为丰富夏季学期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基础学部科创活动月将举办“新睿创新杯”数学竞赛、ACM程序设计大赛、机器人对抗赛三大赛事,也从今天正式启动。

开幕式后,大一年度项目参展的项目组向老师与学生观众介绍作品及研究过程,学部领导对参展项目给予了高度赞扬。参展的有《Type I-E Cascade 的表达与纯化》、《Administrator智能电子锁》、《室内粉刷自动作业机器人》、《关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饮食状况的调查研究》、《智能婴儿监护系统》,《宣庆街与海河路交叉口交通设计》,《被动式太阳房供热形式及结构优化的数值模拟研究》,《自适应金属材料系统的设计》等项目,优秀项目将在科创活动月继续展览供校内师生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