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第四届“新睿创新”杯机器人对抗赛报名通知

2018-07-05 09:53

为了引导大学生对机器人技术的理解与应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机械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基础学部与机电学院大学生机械创新与创业实训中心联合举办第四届新睿创新杯机器人对抗赛。

一、比赛日程

详见附件2《基础学部第四届新睿创新杯机器人对抗赛比赛规程》

二、参赛对象

基础学部2017级本科生

三、参赛方法

1、报名起止时间:791200——7101200

2、参赛形式: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参赛队伍由4名队员组成,选出1名队长,以队长所在学院为准。

3、报名方式:队长填写大赛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统一报名邮箱:hitxshkcb@163.com,联系人:罗同学,联系电话:15048260039。请注意报名表格的格式与命名。

注:因工具包数量有限,如报名超过20组,将以791200后邮件到达时间顺序选出前20组,以711日队长收到的报名成功短信为准。

四、比赛地点
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主楼阳光大厅

五、比赛形式

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利用主办方提供的探索者快捷开发工具包完成机器人组装并在专用比赛场地内与对方机器人对抗。

六、比赛奖励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

七、其他说明

本次大赛采用机器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探索者快捷开发工具包。探索者吸收了目前大部分机器的结构原理,既包括经典的齿轮,凸轮、连杆等,也包括先进的模块化、仿生和欠驱动等设计理念,将这些原理融入到零件、模块的设计中,可以复现绝大部分机械的原理构造,更可用于创新机构的设计。探索者系列产品广泛用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部门等,为这些单位的教学、实训、学术研究、竞赛、产品研发等提供强大的工具。

诚挚欢迎广大师生莅临现场,亲临赛事!  

 

主办:基础学部、机电学院大学生机械创新与创业实训中心

承办:基础学部新睿创新协会

2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