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201875日上午,基础学部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活动,基础学部党总支书记杨桅主讲。

杨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开宗明义,强调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杨桅深入浅出,结合与会者身份分析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杨桅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就是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杨桅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基础学部在学校人才培养战线中第一站的角色特征,主动把握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成才规律,自觉站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建设的高度谋划和推动日常工作,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切实将四个服务的育人使命落到点滴的日常工作中。

会后,杨桅对基础学部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