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交通领域科技成果成功参加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科技博览会

        2018年6月19日~21日,由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工程院共同举办的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orld Transport Convention,简称WTC)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交通让世界更美好”。 我校交通学院由17名教师和研究生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本次大会,并作多场学术报告,受到广泛关注和认可。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交通运输部部长、党组副书记李小鹏,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出席会议并致辞。国际道路联盟主席基兰·卡比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迈克·沃肯,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TRB)主席尼尔·佩德森,美国土木工程学会(ASCE)主席克里斯汀·斯沃露,中国工程院傅志寰、孙永福、胡文瑞等30多位院士,以及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交通主管部门、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600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
        作为WTC重要板块的2018世界交通科技博览会同时开幕,我校交通学科、电气及自动化学科的科技成果在高校展区成功展出。展览期间,观众累计达1.5万人次。大会期间,播放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宣传片,展出了海绵城市功能路面、抗冰防滑功能路面、路面结构健康监测、寒区桥梁抗冰灾技术、悬索桥精细化施工控制、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智慧交通系统、能见度测试仪等代表性科研成果,受到与会专家学者和行业的关注,展示了我校在交通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寒区交通基础设施科研特色。
        通过本次大会展览,有效提升了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促进了我校交通学科与国内外相关学科、行业的交流,学科成果展取得圆满成功。据悉,国内交通学科院校西南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长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也参加了本届交通科技展览会。

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展台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

在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中外代表参观我校展台(1)

中外代表参观我校展台(2)

中外代表参观我校展台(3)

我校部分参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