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支团云南队参加宁蒗县2018年支教座谈会

(图/文 刘璇 贾绍华2018年6月30日,为总结和表彰支教团体为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召开2018年宁蒗县支教工作座谈会。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与滇西北支教团、海安县支教团新星小学等多个在宁支教团体应邀参加会议。县委常委云南省政法委挂职扶贫干部林松副县长,县教育局局长杨锋元出席座谈会。

    会上,云南队党支书曹禹堡代表哈工大研支团发言,教育教学、扶贫助学校园活动等多个方面对哈工大研支团云南队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云南队的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教育局的高度肯定,并提倡在宁支教团队学习研支团的工作理念,授课与梦想教育相结合,帮助学生树立梦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随后云南队队长贾绍华与各位分享了自己的支教感悟,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大学生支教的优势和特点。来自各支教团队的负责人也在会上分享了各自的支教故事和心得,一字一句中流露出自己对学生们的真挚感情。由一次意外徒步来到宁蒗后创办小学并坚守11年之久的新星小学校长,有在宁蒗坚守30余年、创建“宁蒗-海安教学模式的海安县支教老师等等,队员们也被各位前辈的支教经历所感动。

    座谈会进行到最后,县委县政府林松副县长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各支教团体的感谢。2018年是云南省教育均衡发展的验收年,县委县政府也希望各位能够继续努力,将工作向纵深推进,出色地完成支教工作。讲话结束后,林松副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支教团体代表颁发支教纪念证书。

    本次会议不仅仅总结了过去一年里支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为各支教团体间搭建了相互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哈工大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将总结经验,下一届开展工作奠定基础,也相信第十六届会继续发扬哈工大精神,做好的本职工作,在小凉山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哈工大研支团云南队参加座谈会

曹禹堡做工作总结

贾绍华分享支教心得

与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