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航天学院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积极分子交流会-控制、电子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积极分子确立正确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鼓舞我党的后备力量能够不忘初心、携梦前行,78日下午2点,基础学部航天学院于二区主楼B11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积极分子交流会。航天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系、电子科学与技术系(4系、21系)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航天学院辅导员纪欣宇主持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开始,纪欣宇带领大家回顾了大一成为积极分子以来经历的点点滴滴,从辅导员、前辈党员、培养人的角度并给予了大家充分的鼓励和美好的希冀。接着,纪欣宇为全体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以“不忘初心,携梦前行”为主题的专题党课。纪欣宇指出,在近几十年中,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人民逐步走向繁荣富强,国民经济水平逐步提高,国力不断增强,中国正踏入世界一流强国的行列。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着重解读了“复兴”一词的深刻含义,并强调作为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态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他最后讲到,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才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要不断增强自身的修养,时刻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专题党课结束后,各班积极分子进行讨论和交流。交流结束后,参会两个系各班选出代表依次上台做出了表态发言,阐述自己关于党的生日、党课内容与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的感想。各班代表纷纷畅所欲言,表达出自己坚定的的理想和信念。期间,有的同学讲述了关于对中国共产党的责任和使命的认识,以及未来对自己的要求和目标;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变化与进步,表达了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进取的决心;有的同学提到了 “首先要立足于实际”,作为一名学生最重要的是要做好自己的学习,要有自己的个人信念。

通过本次会议的党课学习、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自觉加强自己,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永葆入党初心,时刻牢记责任和使命,为强国和强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