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担当 务实为民 勤政廉政 营造风清气正的后勤政治生态——朱兆军给后勤中层干部讲党课

7月6日下午,后勤党委书记朱兆军结合贯彻《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以《忠诚担当,务实为民,勤政廉政,营造风清气正的后勤政治生态》为题,联系后勤干部队伍实际,围绕党员干部如何忠诚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不断提高廉政意识,做勤政、廉政、能政的表率,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总务处/后勤集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

朱兆军指出,良好的政治生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务实为民,勤政廉政,狠抓作风纪律建设,大力倡导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标准新要求,也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抓好工作落实的重要保证。

朱兆军强调,党员干部要从“廉政、勤政、仁政”等方面入手常修为政之德。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要努力改变“不想事、不谋事、不干事”的慵懒作风,积极倡导“想正事、谋大事、干实事”的勤政之风,逐渐形成“勤想事、勤谋事、勤干事”的良好作风;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主动协调,采取措施,齐抓共管,解决问题,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

朱兆军强调,党员干部要常思贪欲之害,尤其要高度警惕“愚蠢之害、健忘之害、贪欲之害”。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目标,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到清正廉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分清私人利益和公共权力的界限,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到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官之德,永葆人民公仆的本色。

朱兆军强调,党员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常怀律己之心用敬畏之心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政准则》、《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克服四种不良心理要向裕禄、孔繁森、郑培民等时代先锋看齐更要向“不上讲台的园丁”、第一届李昌奖获得者于梦起同志学习,用他们模范行为激励自己要用“探汤之心”远离各种诱惑要抵御住物欲横流,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也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抑制住欲望、把持住关口,过好”人情关”“金钱关”“名利关”更要不断学习,严格自律,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服务意识

最后,朱兆军要求,党员干部要着力解决“浮”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实干意识要着力解决“冷”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要着力解决“庸”的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要着力解决“懒”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勤政意识要着力解决“散”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服从意识要着力解决“奢”的问题,进一步增强节俭意识

 

文:张宏杰

图:徐秀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