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世界 互联世界”国际暑期学校隆重开幕

2018-07-09 19:10

  7月9日下午14时,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前沿—感知世界 互联世界”国际暑期学校开幕式于活动中心326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国际暑期学校由本科生院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
  本次开幕式的出席嘉宾有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教授、IEEE可穿戴信息系统技术委员会主席Asim Smailagic,微软亚洲研究院学术合作经理蒋运韫,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刘宏伟教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赵铁军教授,计算机学院海量数据计算研究中心王宏志教授等。开幕式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岳主持。
  赵铁军教授首先上台致辞,对哈工大计算机学院的辉煌成就、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硕果、实验室建设及人才创新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多方位展现了学院雄厚的科研实力与深厚的育人氛围。Asim Smailagic教授的致辞回顾了卡耐基梅隆大学及哈工大两校计算机专业的悠久历史,高度赞扬和肯定了哈工大计算机学院在相关领域的成果,并重温了他个人与学院的渊源及深厚友谊。王宏志教授作为校内教师代表发言,殷切希望学员于大师学习知识,于大学感受文化、于同窗结交情谊,深入体会哈工大计算机学院朴素严谨、知行并重的魅力,在项目实践中得到能力的锻炼,在相互交流中收获思想碰撞的火花。随后,学员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岳锴同学发言,他介绍了自己参加暑期学校的初衷,认为暑期学校如磁石般吸引各地求知若渴、远景相连、具有共同信仰的学子,希望能够在暑期学校的平台之上,抓住时代浪潮、施展自身才能。最后,由刘宏伟教授致辞。他首先代表本科生院对前来讲学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对各高校同学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随后对学校整体情况进行介绍,希望借此形式能够为学校承接国际留学生、国内高校优秀学生交流学习提供一个高起点、高定位的交流平台,加强与各学校在计算机领域的合作,促进中外师生、学子间的了解和友谊。
  开幕式结束后,由本次国际暑期学校项目实践负责教师对项目情况进行推介。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赵铁军教授致辞

卡耐基梅隆大学Asim Smailagic教授致辞

计算机学院王宏志教授致辞

学生代表岳锴发言

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刘宏伟教授致辞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岳主持

实践项目推介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