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学院邵薇老师与实训团队交流

——我校“一带一路”卓越工程师海外研究生实训团队系列培训之四

        7月3日,交通学院邀请校国际教育学院招生部主任邵薇老师及卢旺达留学生马西和吴伟为我校“一带一路”卓越工程师海外研究生实训团队作卢旺达国情介绍。

        卢旺达留学生马西博士首先从卢旺达的地理位置、国家文化、风俗人情、宗教人文、衣食住行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留学生吴伟博士就卢旺达的国家历史、发展状态及社会治安等方面给交通学院研究生实训团队进行了一一介绍。他对中卢合作四十多年来,相互尊重,平等相待,谋求共同发展,在各领域结出的丰硕成果表达了由衷地赞许。吴伟博士还特别强调了卢旺达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全国禁止使用塑料袋。

        同学们与留学生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互动交流,马西和吴伟两位博士耐心解答了实训团队提出的关于交通、气候、经济、旅游等方面的问题,气氛十分融洽。

        邵薇老师希望我校学子在此次”一带一路”活动中发扬哈工大精神,在卢旺达留下属于哈工大的脚印,并对两国教育合作寄寓深厚期望。

        本次“一带一路”卓越工程师赴卢旺达海外研究生实训团队将走进卢旺达相关大学开展哈工大国际学生的招生宣传工作。

        此次培训促进了我院赴卢旺达研究生团队对于卢旺达的国情了解,加深了我院与国际教育学院的交流,为实训团队完成本次培训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