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2018年暑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1876日下午,材料学院学生会组织各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在材料楼322会议室举办暑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团委书记邵阳老师参加并作动员讲话,活动由实践部部长李义邦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学生工作部/团委启动了“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2018年暑假社会实践工作。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我院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共申报4组社会实践项目,内容包含“追寻先烈遗迹,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经济建设,促进乡村振兴”、“弘扬志愿者精神服务乡村”和“农村精准扶贫”等4个方向,体现了我院学子引领潮流的先锋精神和勇担大任的时代责任感。

在出征仪式上,李义邦首先就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展方式、经费支持、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介绍。随后,邵阳为各团队代表授旗并讲话。他指出,社会实践是学院整体部署与安排的工作,各团队要明确实践任务,提前设计,在活动过程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做精做细的标准来开展,保证活动效果,另外在活动过程中也要特别注意安全问题。他还对各实践团队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践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提升,更为深刻地认识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主动去培养和锻炼自己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同时用出色的行动向社会展现哈工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出征仪式上授予各实践团队的不仅是一面旗帜,更是一份嘱托与希望,希望各团队认真准备,珍惜机会,也祝愿所有同学能够在实践中真正有感悟,有收获,有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