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不回家”做一回“逃家的小兔”

7月6日,哈工大幼儿保教中心文轩分园的孩子们体验了一次特别的活动--“今夜不回家”做一回“逃家的小兔”,此次活动是老师们孩子们“难忘”的毕业礼物,共有26位小朋友参与活动。

本次夜宿活动由军训部分、集体游戏、帐篷里的悄悄话、夜光演唱会、寻找甜蜜等九个部分组成,孩子们在这18个小时里,体验了解放军叔叔走正步练队列的风范、感受了游戏中团结合作的力量、品味了私密空间里互说悄悄话的和满楼寻找甜蜜的小幸福、更在夜幕降临中举办了小小演唱会,随着美妙音乐的响起,四年的幼儿园时光历历在目,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流下了不舍的泪水。

 

这个晚上,家长们的心情十分复杂,除了些许对孩子们的担忧之外,更多的是对老师们的感谢,感谢老师让孩子度过难忘的一天、感谢老师给孩子们这个特别的、难忘的回忆、更感动于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本次大班的“今夜不回家”活动是幼儿园开展幼小衔接的系列活动之一,整场活动充满幸福、温馨与感动,这一场离别的盛会,不仅让孩子们学会了团结合作、自理自立、也学会了勇敢的面对人生中的别离,让快乐的幼儿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亲爱的宝贝,时光如此匆匆,幼儿园的日子即将结束,人生这场旅程,聚散皆是风景,愿你心中那颗爱的种子能够生根发芽,愿你成长的每一个驿站都是美好的遇见,相信今后,你的每一个故事都会包容百味,也一定会美不胜收。

                                         

 文:李晶玲

                                            图:刘红春、高凤博、贾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