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边角角都是家的味道——饮食中心免费调料咸菜凸显“哈工大味道”

每天吃饭的时候,你是否注意到了每个食堂的取筷子处旁边的调味台?那里整齐地放着陈醋、酱油、白糖、辣椒油、胡椒粉等。

来自天南地北的我们,有人喜甜,有人爱咸,有人无辣不欢,也有人食不可无醋。面对各异口味的学生,为了满足学生们对饮食的偏好,饮食中心于2017年8月设立了免费调料台,致力让每一个学生找到家的味道。

据悉,调味台除了各种油盐酱醋外,还设有各种免费小咸菜。每天中餐晚餐,调味台上便整齐地放着经过加工的绿香菜、脆萝卜、嫩芹菜、辣白菜、胡萝卜丝等。在丰富餐桌的同时,也牵动着学生的心。

免费咸菜,调味台推广一年来,陈醋、辣椒油、白糖量等的量可想而知,但是考虑到学生在食堂能吃好、能找到家乡的感觉,我们饮食人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心里也是开心的。虽然是免费的服务项目,但这其中加工制作的环节没有抽条。用适当的调料制作出精品的味道,充分利用蔬菜原料的边角料,清洗、腌制、调拌入味,环环相扣。在工作中投入真心,在服务中融入爱心,让学生感到用餐是一种享受。

“说实在的,咱们学校的食堂是我见过最良心的,每天吃饭不仅有免费的番茄蛋汤可以喝,还有咸菜可以开胃。”一位刚打完饭的同学说。

“在工大呆了四年了,也见证了食堂的巨大变化,从番茄蛋汤到免费咸菜,从光盘光荣到免费调味台,每一样细微的改变,我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也许就是因为这个,我才决定继续留在工大读研的吧!”一位已经毕业的学生说。

……

免费咸菜和调味台的设立,不仅拉近了食堂和学生的距离,还让学生在异地感受到家的味道。以人为本,努力为全校师生打造温馨的就餐环境和感觉,是我们饮食人不变的追求。我们仍将致力服务全校师生,将“哈工大味道”刻在每一个哈工大人心间。

 

图文: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