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巴斯夫集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订研发合作协议

201872,德国巴斯夫集团(BASF)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研发合作签约仪式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德国巴斯夫集团亚太区研究代表兼先进材料与系统研究总裁罗海德(Harald Lauke)博士和亚太区技术探查和开放研究中心经理封悦霞博士、亚太区新业务发展及技术服务高级经理梁栋博士等出席活动。

上午,安实副校长会见了巴斯夫集团代表。安实首先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对罗海德博士一行表示欢迎,向巴斯夫对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罗海德博士首先介绍了巴斯夫的业务范围及亚太区发展战略。作为世界最大的化工企业,在中国有130多年的发展历史。近年来,巴斯夫集团积极推动先进材料领域的发展与创新。安实指出,此次研发合作是校企双方密切合作、共促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工程领域进步,对加大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具有重大意义。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务实求效、合作共赢”的原则,依托德国巴斯夫集团产业发展方向,发挥哈工大在能源动力、装备制造、新材料、环保等领域雄厚的研究基础,实现学校与企业间的通力共赢。

下午,德国巴斯夫集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研发合作签约仪式在交通学院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罗海德博士代表巴斯夫集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谭忆秋教授代表哈工大签署双方研发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哈尔滨工业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工程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优秀科研人才优势和研究资源积累,并结合德国巴斯夫集团在化工材料研发、生产能力以及市场运作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紧密合作。

签约仪式后,德国巴斯夫集团-哈工大研发合作研讨会正式举行,会议由交通学院王大为教授主持。交通学院副院长谭忆秋教授针对学院现状、学院发展和学科特色三方面作了报告。航天学院郝立峰副教授、化工学院王家钧教授、土木学院咸贵军教授、环境学院贺诗欣教授和梁恒教授、材料学院何培刚副研究员等青年教师,深入剖析了学科前沿领域科学问题,探讨了与巴斯夫集团开展相关领域合作的可能性。

罗海德博士与谭忆秋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再次强调,双方将积极探索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实现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的全新模式,共同推动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哈尔滨工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

德国巴斯夫集团正与安实副校长进行高层会晤

安实副校长(中间)、交通学院谭忆秋副院长(左)和王大为教授(右)正与德国巴斯夫集团会谈

德国巴斯夫集团先进材料及系统研究总裁罗海德博士(左)、封悦霞博士(右)正与我校安实副校长等会谈

高层会晤后合影

德国巴斯夫集团与哈工大正在签订研发合作协议

德国巴斯夫集团先进材料及系统研究总裁罗海德博士正在展望本次研发合作

交通学院谭忆秋副院长正在展望本次研发合作

德国巴斯夫集团与哈工大研发合作研讨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