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材苑】材料科学与物理学的交叉与融合

79日上午,材料学院副院长、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生导师费维栋教授,以题为“材料科学与物理学的交叉与融合”的讲座,拉开了第四届“智汇材苑”大讲堂系列讲座的序幕。

费维栋教授将材料科学的前世今生娓娓道来。材料伴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古老的物理学,历经岁月的洗礼,顺应时代发展的需求,逐渐分支出一个新兴的专业——材料科学。紧接着,费维栋教授联系生活实际,以幽默的语言展现了材料科学在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材料科学是一个欣欣向荣的学科,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为之努力学习和不懈钻研,它也会回馈我们优质的就业前景和实现自我价值的成功感。教授的话语轻松风趣又不失深度,同学们全神贯注,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不时又陷入对未来的思考和遐想。

最后是提问环节,教授耐心倾听,并结合自己的成长发展,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教授对同学们抱以很高的期待,他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不忘为材料学科的发展、为祖国建设的需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智汇材苑大讲堂系列讲座一经推出,反响良好,不少同学表示对所学专业和自身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

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