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东北地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发展与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721日,第三届东北地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发展与学术交流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动力楼619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东北地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领域学科发展与学术交流,提高本地区在学科领域的影响力,加强本地区学科领域间合作。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等近20所高校的4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内蒙古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内蒙古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华北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学院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帅永副院长主持,赵广播院长致开幕词。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宋彦萍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唐大伟教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杨天华教授分别就本科生教学、学科内涵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做了主题报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学校特点,针对会议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哈工大能源学院固体燃料清洁燃烧实验室、光热辐射特性测量实验室、太阳能热转换实验室、纳米材料创新实验室及本科实验教学中心等。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加强了东北地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对于东北地区能动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