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师生 主动服务——活动中心被授予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9月9日,哈尔滨工业大学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活动中心301隆重举行,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后勤集团活动中心被授予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活动中心一直致力于打造适应学校发展的育人阵地,接待从校级、省市级至中央巡视等重要会议、学生活动、就业宣讲、离退休活动等,近几年每年接待人数以百分之二十以上的比例增长。今年全力保障“中国航天日活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意见反馈会、专项巡视检查哈工大工作动员会”等重要会议的后勤服务工作

活动中心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定期开展专项安全自检自查,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做好活动的审批及安全预案报备等工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全员中开展岗位练兵,全面提高业务素质,激励员工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加快岗位成才,促进岗位练兵和队伍建设双赢;2017年,中心组建了11名党员青年参加的创新维修小组,节省维修资金近20万元,创建勤俭节约新型后勤。

活动中心主动开展特色品牌活动,为师生提供了文化交流与自我成长的育人阵地。从2011年至今,共举办7届亲子电影节、3届哈工大宝贝新年音乐会、钢琴音乐会、露天消夏晚会及相声室外演出等品牌特色活动。一、二影院为师生播放了244场电影,服务师生72600余人次。活动中心连续五年设立爱心地铺,累计接待新生家长2100余人次,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的赞许,树立了良好的后勤服务形象。

在校工会的领导和支持下,活动中心分工会履行职能,开展员工徒步大赛、烘焙沙龙、心理健康辅导等活动,分工会于2016年底被评为黑龙江省模范职工小家。

在百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活动中心全体员工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将继续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怀着感恩的心,一如既往的心系师生、主动服务,不辜负学校领导及广大师生们的期望,再度扬帆起航,全力做好学校后勤保障工作,为学校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贡献全部力量!

 

                                                   文:原国平、王丹

                                                   图:高庆华

                                                   审核:原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