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办公室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生活会

910日,在全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全国高校的热烈讨论。土木学院办公室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生活会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支部书记石千程首先带领支部成员观看了相关视频资料,随后支部成员分别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想。支部宣传委员李梦晗谈到,“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中央对教育事业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关心,也充满了对教师和教育的期待与重托,教师节那天,收到了来自家长和同学们的祝福,也充分感受到了职业认同。”支部书记石千程认为,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不仅要在事务工作方面服务好学生,更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思想引领。支部组织委员樊嘉宁认为,新时代新形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对教育和学习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我们必须要把握时代命脉,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从学生的知心朋友到人生导师,把学生培养成符合时代要求的拔尖创新人才。支部成员吕娜和白雨佳分别从教育工作者自身成长和如何帮助学生守住学业底线出发,分享了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