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看望王雨三老师

教师节将要来临,99日上午,基础学部学生会志愿者部的两位志愿者来到江城之珠小区看望已经退休的王雨三老师,践行尊师重道,学会感恩奉献。

我们一行人来到王老师家,在电话联系之后,王老师亲自下楼迎接我们。虽然已经年逾八十,但王老师看上去神清气足,一脸祥和的笑意让人感觉温暖亲切。我们首先向老师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和自今后要努力的方向,随后我们询问了老师家里的一些情况,为老师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老师对我们的行动倍感欣慰。而后,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他们的社会经历和工作感悟,感叹工大发展的迅速。老师从年轻在工大任教;退休之后,王老师依然坚持每年在学校为本科生作讲座,并仍在教研室专家组工作,王老师为教育和科研奉献了一生。同时,从他殷切的话语中,我们能感受到老一辈人对我们的希冀,激励我们在学校百年校庆将近之际,努力学习,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们为我们的成长,成才奉献了他们的一生,激励了我们,也让我们学会了尊师重道,关爱老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学会感恩,承担奉献,践行社会责任,做一个有责任感的工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