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速递:八大菜系集齐聚中国科大 我校东北菜大放光彩

2018年9月20日适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六十周年校庆。为庆祝中国科学技术六十华诞,展示高校餐饮文化交流成果,发扬博大精深的中华饮食文化受中国科大之邀,我校出两名厨师前往参与“中国科大六十周年校庆八大菜系饮食交流活动”。 

川菜注重麻辣,调味料较多变粤菜清淡,食材多以海鲜为主苏菜和浙菜口味偏甜,清新爽口不油腻,摆盘讲究鲁菜汤浓味重,酱香四溢;湘菜制作精细,酱汁多,辣中带有厚重咸味;闽菜以制作细巧、色调美观著称,淡爽清鲜,讲究汤提鲜。

八大菜系齐聚,各有各的风采。我们的东北菜就像铁骨柔情的东北大汉一般,形糙内精,用自己独特的魅力在八大菜系交流活动中博得好评连连。肉一定是最好最地道的,菜一定是最新鲜最绿色的。东北菜用料广泛,火候足,在掌勺师傅娴熟的动作中,各类食材变成了一道道美味佳肴。溜肉段、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满族酱豆腐……

外焦里嫩、色泽金黄的锅包肉是东北菜一大特色,出锅时淋上一层汤汁,撒上少量青绿的香菜和红色的细萝卜丝。如此秀色可餐,也难怪作为东北菜的颜值担当,登上了中国科技大学饮食公众号微信推送的版面。

东北菜能在八大菜系饮食交流活动中大放光彩,饮食中心特派的两位大厨功不可没。他们9月7号启程,经过两日的熟悉工作坏境和菜肴备料试货准备后,资深大厨徐义海与新锐厨师王洪亮将东北菜带到了中科大,也将东北饮食文化带到了更多人面前。

高校之间厨艺交流,厨师互派从2017年开始已成为哈工大饮食中心一道亮丽的风景。今后,饮食中心会一如既往地走好厨师交流互派学习的道路,互助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食堂厨师的烹饪技艺和创新能力,在互派中切磋交流,提升厨艺,让全校师生员工有机会品尝不同地域的特色美食

 

 

文:马月/图:合肥大学前方速递/审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