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委员集体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09-14 16:20

    为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9月13日下午,学校第十二届纪委全委会第十次会议在行政楼333会议室召开,纪委书记才巨金在会上作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专题学习辅导。

    才巨金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以新旧条例对比方式介绍了《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重点结合典型案例解读了本次《条例》修订的有关条文同时对学校纪委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将其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是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贯彻《条例》,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的监督检查,注意收集、调研、分析《条例》贯彻执行过程中的重要情况和问题,加强工作指导,推动《条例》的学习贯彻和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学习辅导之后,委员们就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交流了心得体会。

    学校纪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