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即日起试运行校园网VPN穿梭服务

        为使广大师生在非校园网环境下方便、快捷的使用校园内网应用,网络与信息中心完成了新版VPN系统与校园门户的集成,即日起试运行全新的校园网穿梭服务。

        在非校园网环境下,师生用户可以通过http://ivpn.hit.edu.cn访问校园门户,经过身份认证后直接点击校园门户内任一校内资源链接,系统将自动通过VPN隧道连接。此种方式完全基于浏览器,无需下载安装客户端程序,拥有更好的兼容性和良好的使用体验,师生用户仅需一次认证,即可在校外享受到校园门户的一站式便捷服务。

使用方法:

1. 在非校园网环境下通过PC端浏览器访问校园门户的公网域名“http://ivpn.hit.edu.cn”,经过校园统一身份认证后进入校园门户主页。此时校园门户会显示“VPN”标识。在此状态下,经校园门户访问的所有校内服务均可通过VPN隧道链接。

 

2.若在VPN模式下需要访问校园门户未收录的校园内网服务。可以点击VPN标识右侧的“更多”按钮,在弹出层的地址输入栏内,手工输入地址访问。

 

3.在移动端,师生也可以通过在移动设备浏览器直接输入http://ivpn.hit.edu.cn地址,或通过哈尔滨工业大学服务号“微信服务大厅”功能,网络信息分类下的“VPN服务”,经校园认证后访问校园门户移动版。此时点击任何校内服务地址均将通过VPN隧道连接。

 

4.新版VPN服务同样支持移动设备的全局代理功能。当移动端的某个APP需要校园内网环境才能够使用时,可以通过下载VPN服务移动客户端访问。

关于新版本VPN服务的更多信息,可以参见校园VPN服务专题站。在新版VPN服务试运行期间,师生在VPN使用过程中的任何问题,请咨询网络与信息中心服务电话86414659或通过电子邮箱web@hit.edu.cn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