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中国传统零食

2018-03-02 16:45

2018年3月2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之际,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在新活动中心201举办了挑战中国传统零食的趣味活动,此次活动由无非+工作室承办。期间,百余名来自美国、加拿大、泰国、哈萨克斯坦、韩国等国家的留学生相聚一起吃汤圆、猜灯谜、品尝中国传统美食,感受浓浓的中国味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政、院长助理刘孟男以及汉教中心中高级组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节目介绍、互动游戏、品尝美食、教师代表发言等部分组成。首先,一首轻快的“卖汤圆”歌曲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主持人详细地介绍了节日由来、传统习俗等知识,让全场的每位留学生深刻地了解到中国传统的元宵节。紧接着,在互动问答、猜灯谜、品尝汤圆等几个游戏环节中,留学生们了解了中国的灯谜文化,品尝到了鲜嫩的汤圆及20余种中国的传统零食,如泡椒凤爪、辣条、臭豆腐等。在互动游戏与品尝美食的环节中,在场留学生争先恐后、兴致勃勃,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整场活动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最后教师代表于赛男上台发言,她首先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并对在场的留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祝福,鼓励他们多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这样能够帮助他们学好汉语、认识中国。最后,本次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影留念中完美落幕。

挑战中国传统零食活动让留学生切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元宵节气氛,品尝中国传统美食,也让那些春节没有回家的留学生感受中国式“大家庭”的温暖。新学期伊始,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竭诚服务于每一位留学于哈工大的莘莘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