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国立大学Anatoly Kudryavtsev教授及其团队系列学术讲座(一)

    在国际项目管理中心资助下,应理学院物理系周忠祥和袁承勋副教授的邀请,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等离子体物理专家Anatoly Kudryavtsev教授(目前已被聘为我校讲席教授)及其团队成员Eliseev Stepan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近期举办系列学术报告,题目、时间和地点如下,报告内容涉气体放电动力学过程,等离子体物理数值模拟等,欢迎校内感兴趣的师生参加,后续报告通知持续更新中。

 

讲座信息如下:

 

    题目1Overview of numerical methods in modern plasma and gas discharge physics.

 

    题目2Collisional Processes in Gas Discharge Plasmas

 

    题目3Numerical simulations of direct current glow discharges

 

    时间:20181015日,下午13:30~15:00

 

    地点:复华二道街1号哈工大人文学院 校部楼2011-2

 

Anatoly Kudryavtsev教授简介:

      Anatoly Kudryavtsev教授是国际知名的气体放电及等离子体应用专家,是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物理学系教授。是中俄等离子体物理应用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俄方负责人,跟我校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有长期合作。目前在研科研项目多项,其中多数为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其出版专著3部,国际发明专利5个,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均为SCI收录论文,含多篇PRLAPLPOP等国际顶尖专业期刊论文),其中含有多篇ESI高被引论文(是入选具有高H指数俄罗斯科学家1775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