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18级留学生新生说明会成功召开

2018-10-14 09:33

   1011日中午1245分,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于正心楼109教室开展留学生宣讲活动。本次会议由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留学生辅导员高丹丹主讲,留学生教学秘书邢培培老师、人文学院18级本硕博留学生新生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高丹丹老师对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概况作出了简要介绍。接着,她对学位学生条例、CSC学生条例及博士条例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包括注册、课程要求、离校申请、休学与复学、退学、生活津贴和保险等方面的具体规定和要求。然后,高丹丹老师对禁止性活动作出了重点强调,并结合真实案例阐述其重要性,强调了考场纪律,考试作弊的类型及作弊的后果。其中涉及禁止骑摩托车、禁止非法工作、控制饮酒、禁止吸毒、禁止洗钱、禁止传教和禁止作弊等。并且,提醒留学生同学防止电讯诈骗和贷款欺诈。最后,高丹丹老师对留学生同学提出的问题耐心地作出了回答。

   本次会议旨在向留学生新生介绍学校的相关规定及要求,帮助留学生同学更好更快地适应新环境,从而进一步地促进留学生同学的学习与发展,愿各位留学生同学在哈工大放飞青春梦想,成就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