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举办《突破极“线”,非你莫“数”》 线数主题讲座

2018-10-14 20:13

     1011日晚,校学生会举办的《突破极“线”,非你莫“数”》线数讲座在主楼B307教室举行。主讲人郑宝东教授向同学们传授了许多学习与解题方法,广大同学受益匪浅。

讲座之前近半个小时偌大的307教室便已座无虚席,同学们热情满满,满心期待地等待着讲座的开始。

讲座伊始,郑宝东教授向同学们讲述哈工大线数师资力量的强大,这令我们以身为工大人而自豪。

讲座中,教授用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典型例题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地总结了第一章节的基本内容。

基本概念中教授向同学们强调了行列式余子式与代数余子式全排列逆排列奇偶排列等基本概念督促同学们一定要掌握扎实在基本理论中,教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行列式的五大性质一大推论、展开定理、克拉默法则、对换等重要性质;讲授基本方法时,教授精心的为同学们归纳整理出定义法、化三角法等多达七种解题方法,令同学们有种豁然开朗之感;而在典型例题中,教授通过形象生动的图形表示方法为同学们直观地表现出八种特殊形状的行列式及其各自的求解方法,此外,教授还将行列式的思想应用于现实生活的问题之中,譬如用行列式为数据加密,分析行列式在网页搜索中的应用,极具新奇感,很大程度上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

听讲过程中同学们无比认真,生怕漏过了一丝一毫的知识点。

讲座时,同学们聚精会神,动脑勤思,碰到了重要知识点又会立即拍下来以防错过。教授生动地传授着重要的知识点和题型,在同学们有疑惑的时候,教授耐心地提笔在黑板上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教授在讲座时并不是单方面的传述,而是十分注重互动的过程。通过教授的一个个小提问,同学们全程都能开动脑筋活跃思维地去想问题,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专注程度。

讲座之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无论是学科内还是生活中的疑惑,从“线性代数考试”到“教授每天开心的原因”,同学们的所有问题教授都耐心地一一解答,现场掌声连连。

讲座后多位同学到讲台上来与教授共同探讨问题讨教经验,更是有小粉丝同学与教授合影签名留念,表达对教授的敬佩仰慕之情。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线数学科上的知识和题型还收获了学习线数的正确方法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在线数上的学习能够更加得心应手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