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再创佳绩

  10月16日上午,交通学院在二校区文体中心123召开党员大会和全院大会。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党委书记吴国芳、副院长董泽蛟、副院长张连振、副院长孟祥海、院长助理王大为、院长助理王东升、全院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

   吴国芳书记宣布了新任副院长、院长助理、主任、副主任的任命。新任职副院长董泽蛟、副院长张连振、副院长孟祥海、院长助理王大为、院长助理王东升分别上台作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新的岗位责任重大,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履职尽责,绝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会议选举增补了两名党委委员。同时为每名党员发放了学习材料。

   谭忆秋院长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整体规划作了介绍。她指出,经过几代交通人的不懈努力,交通学院逐渐发展壮大,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栋梁之才。当前,在“交通强国”发展战略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随着新技术的引入,交通科技日新月异,智慧交通蓬勃发展,学院正面临巨大的挑战和重大发展机遇。学院将积极拓展新领域、新方向,继续保持并不断增强学科科研水平在国内外的领先地位,依托哈工大的学科优势,加强校企合作,跨学科、跨领域发展新兴学科。加大对专业教师的科研支持力度,完善和提升交通基础研究平台、实验室和研究中心建设,加快建立未来交通创新研究院,为全院师生全力打造优质的科研和工作环境。

   吴国芳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新当选的2名党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长期为学院发展建设辛勤工作的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她指出,学院正处于战略发展的机遇期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节点,已经到了“起跑就是冲刺”的关键阶段,这既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广阔空间,同时也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学院党委将重点加强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二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领导班子的管理水平,充分发扬民主,科学规范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党风廉洁建设,为学院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四是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党员主体意识,扎实干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师生。

   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学院的未来发展勾画了美好的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交通强国”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哈工大交通人将抓住历史机遇,勇挑时代重任,以崭新的风貌和负责的态度迎接新机遇、新挑战,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贡献全部力量。

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吴国芳宣布任命并讲话

新任副院长董泽蛟发言

新任副院长张连振发言

新任副院长孟祥海发言

院长助理王大为发言

院长助理王东升发言

院长谭忆秋讲话

学院党政班子合影

学院党委委员合影

系主任、副主任与院党政班子合影

全体起立唱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