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立项评审通知

各院(系):

    定于10月23日(周二)13:00行政楼435会议室进行2018年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立项评审。经个人申报、院(系)推荐、网络初审,从65门申报课程中确定35门参加学校现场答辩。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答辩要求

  答辩时间:项目负责人陈述3分钟;专家提问2分钟。

  建议陈述内容:

  1、课程负责人简介:侧重介绍开设本课程的前期积累或相关经验

  2、课程目标:结合《关于2018年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立项的通知》,阐述课程类型、面向对象,拟达成目标或预期效果。针对学科竞赛的课程或集训,要介绍竞赛的基本情况、对学生能力培养的作用、近三年本校或本学科参与及获奖情况、未来努力和改进的方向等。

  3、教学规划:针对学生实际和存在的问题,围绕课程目标,规划教学环节及师资安排,制定注重学习成效的考核方式。相关教学环节设计要重视思维训练、重视创新能力培养、重视研讨交流、重视实践实训、重视激发学生内在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渴望。针对学科竞赛指导的课程或集训,要注意分散授课与集中集训的区别,有针对的规划教学内容、环节和考核方式。

  4、条件建设:涉及实践实训的可介绍场地、设施等条件建设规划。

  5经费预算及支出计划。

  二、材料提交

  请于10月22日(周一)16:00前将PPT发至联系人邮箱,或通过本单位教学秘书通过小信封系统发送给联系人。PPT以“答辩序号+姓名”命名,请确保提交材料为最终稿。

  联系人:万晓阳,18346075835,32661404@qq.com行政楼329室。

  请课程负责人根据答辩顺序至少提前15分钟到达现场,陈述不可超时。

  具体答辩顺序见附表。

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

2018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