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九届研究生“十佳英才”评选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激励全校研究生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嘱托,引导研究生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现启动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十佳英才”评选。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介绍

    研究生“十佳英才”评选自2003年启动,旨在通过选树榜样、典型示范推动全校研究生提升求真创新、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增强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前八届累计评选“十佳英才”近百人,他们有的已获“世界最具影响力科学家”,有的已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还有很多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中取得了众多骄人的成绩,他们的成长成才经历,激励引导我校广大研究生为学校发展、国家富强、人类进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本届“十佳英才”评选主题为“乘新时代春风,勇担复兴使命”。

二、申报条件

    1.哈尔滨工业大学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2.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

    3.带头作用显著。崇尚科学,科研能力突出,取得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创新性科研成果;或在思想引领、团结带动研究生方面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体竞赛、创新创业等活动,做出突出成绩;

    4.模范遵纪守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未出现违法违纪、违反学术道德等行为。

三、申报方式

    1.申报人可以通过个人自荐或学院推荐的方式提交申请,经学院审核后上报。推荐总人数不足百人的学院推荐1人,每个学院最多可上报4人;

    2.申报人如实填写《哈工大第九届研究生“十佳英才”评选申请表》(附件1)、《哈工大第九届研究生“十佳英才”事迹材料》(附件2)、《哈工大第九届研究生“十佳英才”佐证材料》(附件3),提交给所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3.学院须对申报人材料进行认真审核,确保申报材料真实准确,严格遵守学校保密相关要求。学院应视情况组织院内评审,并对候选人进行排序,填写《哈工大第九届研究生“十佳英才”学院推荐表》(附件4)。请于10月22日17:00前,将申请表、事迹材料、佐证材料、推荐表(附件1、2、3、4)电子版及申报人高清晰度竖版生活照2张,以压缩包形式发至组委会专用信箱hitsjyc2018@126.com,压缩包文件名命名为“学院名称+姓名+十佳英才”。申请表、事迹材料、佐证材料、推荐表纸质版交至理学院学工办(理学楼312室)。

四、评选规则和程序

    1.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设立监督邮箱:ygb@hit.edu.cn

    2.邀请我校各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学生代表组成评选委员会,评选委员会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请各学院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提交材料,候选人与事实不符者将取消资格;

    3.根据申报材料初评候选人,复评选取20名候选人进入终评;

    4.终评根据候选人网络投票、演讲答辩、师生代表现场投票等综合情况评选出研究生“十佳英才”奖和研究生“十佳英才”提名奖各10人;

    5.微信投票结果将计入总成绩,占总分5%。

五、时间安排

时间

具体安排

10月15日-10月22日

各学院推荐

10月22日-11月2日

组委会评选候选人

11月2日-11月11日

候选人公示、投票及事迹展示

11月中旬

“十佳英才”终评及颁奖

 

 

 

 

 

 

 

 

 

联系人:

谭玉磊   86416419

宗 剑   86416949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

2018年10月15日

 

 

  附件下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