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航天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参观各系所中心实验室(三)

为了增进基础学部航天学院2018级新生对本专业的了解,更好的开拓视野,丰富课余生活,同时也为了迎接大一年度项目的到来,为同学创造更好的科创气氛,20181014日,基础学部航天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前往科学园参观各系所中心。

1014日下午,2018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同学们了参观卫星技术研究所。在秋日午后的暖阳里,同学们登上前往科学园的校车,经过满怀着期待与憧憬的半小时车程,抵达卫星技术研究所。

卫星技术研究所是一个以航天器设计理论、方法研究为基础,以航天器新技术开发和工程应用研究为重点,以微小型航天器工程研制为特色的微小型航天器新机理、新技术研发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拥有悠久的历史与辉煌的成绩。

未进门,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即告诫同学们研究所内部由于涉密禁止拍照。同学们在感到遗憾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科研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在研究所一楼迎接同学们的是一个一人高的卫星模型,好奇的同学们迅速围了起来进行观摩。进入实验室内部,大大小小形状不一的卫星模型展现在眼前,它们似乎神像走下神坛般,这些曾经只能在新闻中看过的卫星此时真实的摆在同学们面前,不禁让人肃然起敬。接着叶东老师讲解了卫星所的发展历史、取得的成绩、卫星背后的故事等等。最后,飞设全体同学在研究所门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