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碧水讲坛——极地环境与生态保护

讲座题目:极地环境与生态保护

主讲人:Roland KallenbornAtte KorholaKatrin Vorkamp

时间:201810209:00-11:00

地点:哈宜楼613

嘉宾简介:

Roland Kallenborn是挪威生命科学大学化学、生物技术和食品科学学院的有机化学教授。此外,他还在斯瓦尔巴德大学中心担任兼职教授职位,该中心位于挪威斯瓦尔巴德的北极科技部。他的研究包括开发定量分析环境中有机污染物的新方法。目前,他的科学研究主要集中在北极地区污染物的归趋和分布上。他累计发表了140余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并且在国际学术会议上进行200余次口头报告或海报介绍。

Atte Korhola是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生态系统与环境研究项目的环境变化教授和环境变化研究组组长,生物与环境科学学院副主任。他是北极气候变化及其影响,黑碳问题,水生生态系统,泥炭地动态,碳循环以及长期气候和生态系统变化方面的专家,在国际期刊上共发表了120多篇高水平的论文,包括自然地球科学,自然气候变化和美国科学院院刊等。Korhola教授是欧洲科学院咨询委员会环境小组成员,国际第四纪研究联合会古气候委员会主席,北欧生物伦理委员会委员,芬兰商业和政策论坛成员,并担任多家气候事务公司/企业的顾问,他的科学研究被100个媒体报道。

Katrin Vorkamp是奥胡斯大学环境科学系(丹麦前国家环境研究所)的高级科学家。她的科学活动主要集中在有机污染物及其在环境中的归趋,特别是它们在北极环境中的运输和积累,主要的科学研究领域是新兴污染物的环境行为,包括北极和其他极地环境。此外,她还开展了有机污染物环境暴露和健康方向的研究,例如通过食物或室内暴露等。自2015年以来,她一直担任AMAP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专家组的联合主席,2012年担任加拿大北方污染物计划的加拿大北极污染物评估报告(CACAR)的外部审查员。

请参会师生填写参会回执,方便进行座位安排:

http://hitenvyouth.mikecrm.com/BaGNwKD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环境学院团委    

环境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2018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