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办师生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培训班

      (韩雪 文/薄睿 图)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要求,落实《建筑学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建筑学院师生党支部委员会成员的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建筑学院党委于近期举办了2018年建筑学院师生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培训班。10月19日,在土木楼226报告厅举行了简短的培训班开班式,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宏主持开班式。
      培训班开班式结束后,校党委组织部刘丽美老师为学员做了题为《哈工大发展党员工作基本政策和要求》的专题讲座。刘丽美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讲解了修订后的主要内容和特点,强调必须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严格责任。详细讲述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并结合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指出了基层党务工作者在具体操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本次培训班后续将进行解析《党支部工作手册》,党支部书记工作经验分享交流,各党支部代表讲身边优秀党员故事,开展“党员之家”设计竞赛等内容,使全院师生党支部委员会成员明确责任使命,开拓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扎实做好党支部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白玉蓉、党委专职组织员、全体辅导员及各师生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刘丽美老师进行专题讲授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