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支团四川队参加南溪区“河小青”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文/刘朋伯 图/梁启航)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助力“河长制”,共建美丽新南溪,让万里长江第一湾焕发新的光彩10月17日,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四川服务队参与了南溪区“河小青”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到达岸边,宽阔的长江映入眼帘,江上有捞沙船正在作业,岸边停泊着几艘小渔船,有游人在旁垂钓十分悠闲自在。然而美中不足的是江边游人和钓鱼者们丢弃的垃圾,废弃的渔具、塑料袋、烟蒂等等破坏了美丽的风景。接下来队员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动手捡拾垃圾。垃圾袋不够用便用在江边捡拾来的塑料袋和编织袋盛装垃圾,然后丢弃到附近的垃圾堆放处。经过几个小时的辛苦劳作,岸边的垃圾被清理一空,景色更加优美。虽然很疲惫,但队员们却感到十分充实,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长江生态环境的保护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