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九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大赛的通知

2018-10-22 15:50

各学院:

为传播大学生职业规划理念,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搭建大学生与企事业单位的供需平台,进一步推动高校就业创业工作深入开展,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于201811月至20196月举办“昆山花桥商务城杯”第九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以“规划学业·体验职场·创新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以职业生涯规划中,就业发展方向和创业发展方向为内容,面向全省高校在校学生,旨在树立重学业规划、讲求职实践、促创业规划的学习和职业发展理念,以赛事提升高校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指导服务水平。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佳木斯大学

赞助单位:江苏昆山花桥商务城

媒体支持:龙广高校台、东北网等

三、大赛流程及有关活动安排

大赛分宣传启动及校级比赛、省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四个阶段。

1.宣传启动及校级比赛阶段(201811月)

学校于1130日前组织完成校内选拔。

2.省级初赛阶段(201812月)

各高校在校内选拔的基础上,报送不多于6名(含6名)选手参加省级初赛。参加省级初赛的选手需提交职业规划书(A4纸黑白双面打印)和以个人简介及职业规划为内容的3分钟VCR视频短片。经评比选出100名学生(本科60人、专科40人)进入省级复赛。

3.省级复赛阶段(20193月)

省级复赛包括职场训练营(占复赛总成绩30%)及现场比赛(占复赛总成绩70%)。综合2个环节比赛分数,评选40名选手(本科25人、专科15人)进入省级决赛。

4.省级决赛阶段(20194-6月)

组织选手赴江苏昆山进行企业调研考察。决赛以模拟职场招聘形式进行。

四、奖项设置

1.学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10名。

2.高校:优秀组织奖(高校)、优秀指导教师奖。

3.知名企业为获奖选手提供实习或就业岗位。

4.对创业方向获奖选手提供项目指导和孵化场所推荐等指导与服务。

五、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与本次比赛的同学于1024日前将个人简历发送至heyining@hit.edu.cn, 届时我们将组织校内培训及选拔,推荐参加省赛。

六、联系人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何艺宁 

联系电话:0451-86418195 

办公地点:哈工大一校区 活动中心512

电子信箱:heyining@hit.edu.cn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