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队电商扶贫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图/何子涵 文/何子涵)自2018730号至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广西队开展了助力金秀电商扶贫社会实践活动。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广西服务队的全体成员先后完成了赴大樟乡实地考察、商品拍照整理、微店装修、开设淘宝店铺、淘宝店铺商品上架与装修以及宣传电商平台等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

730日到82日,广西服务队全体队员参观并了解了大樟乡的农业发展现状,对电商平台产品的发源地,如茶山、蜂厂、竹林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了茶叶、蜂蜜、竹笋、木耳、香菇等产品的采摘和加工过程。在此基础上对电商平台的产品进行了重新的拍照记录。

8月至9月,广西服务队全体队员在对电商平台初步了解的基础上,对微店进行了装修工作,包括对商品进行统一分类与命名;重新撰写商品文案;设计统一风格的商品详情页等工作。下图为对微店进行装修后的商品累计销售件数和金额与时间的关系,可以看出销量始终呈加速上升趋势。

10月初至今,广西服务队利用上课课余的时间,进行了淘宝店铺的开设和装修等工作,目前已经针对微店中销量较高的产品完成了淘宝店铺的同步上架和装修。以下是本次社会实践的成果展示图片: